商学院师资队伍简介

商学院师资队伍简介

 

商学院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20人,中级及以上职称14人,双师型教师15人,是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较强、专业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师资队伍。近几年,有4位教师承担了上海高校选拔培养“晨光”计划教师科研专项基金,还有5位教师承担了上海高校选拔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全院教师累计编著公开出版的《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概论》、《基础会计》、《高级会计》、《外贸会计实务教程》等10多本教材,承担校级以上研究课题10余项,累计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参加各级各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920余人次,有2门课程入选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个教学团队入选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商学院院长

杨利,现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法律硕士,1998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参加工作,经济师、讲师。

先后在银行、期货公司、进出口公司担任会计、经纪人、业务经理等职务,具有较为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2001年开始从事高职教育工作,先后担任专任教师、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院长等职务,负责学院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熟悉高职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流程,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

主要承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西方经济学》、《金融学》、《经济法》、《跨境电商实务》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多次参加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委党校组织的业务培训。承担过市教委2010年、2012年行业能力提升之《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和运行管理机制研究》课题研究。承担过《经济形势与大学生就业》、《高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体系研究》、《高校学生法律问题研究》、《高职学生实践教育体系研究》、《高职院校党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商务与管理系学风建设研究》、《高职院校实践育人体系研究》、《课程思政下跨境电商实务教学改革探析》等课题的立项、研究工作,发表相关论文近十篇。

商学院副院长

曹芸,讲师,2015年获得会展策划师(技师)职业资格认定,已从事高职教育十多年,现任商学院副院长、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主任。

主要讲授课程包括:《会展概论》、《参展商实务》、《展览策划与管理》、《会展管理与服务》、《会展业务流程》、《会展实用英语》、《管理学基础》等,同时,担任上海市人力资源与保障局的《会展策划师》的考证培训工作,并负责会展专业考证题库建设,会展专业校企合作项目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工作。

2011年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完成课题《聚焦“能力本位”的会展英语教学模式探讨》。专业研究方向有:国内外会展专业课程设置比较研究,能力本位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

孙刘玉,会计学硕士,中级会计师,税务会计师职称,现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负责讲授会计专业核心课程 如《基础会计》、《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规范》、《财务管理学》、《税法》、《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会计》等。曾接受上海市教委的“强师工程”培训。

孙老师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有:

《国际航运企业的外汇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建议》、 《不同股权再融资方式下交通运办理类上市公司业绩比较》、《我国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的业绩分析》、《高职院校会计专业“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 《营改增对我国航运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关联方交易披露与会计信息有用性之间的相关性研究》等十多篇。

国际商务专业主任

宁媛媛,硕士研究生,讲师、中级经济师,有6年高等教育教学经验,现任国际商务专业主任。主要教学课程有《经济学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学基础》等。近几年科研成果主要有:《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基于企业参与视角的高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研究》、《自考金融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总结》、《高耗能企业内部环境审计现状-以山东省为例》、《加强金融创新 推动我国普惠金融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主任

周敏,金融学硕士,讲师、电子商务师,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大学金融学专业,现任电子商务专业主任。目前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有《我国民营银行的发展现状研究》;参与编撰的教材有《金融学》、《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主要教授课程有《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移动电商》、《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