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组织“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日期:2020-11-24 17:51:03  发布人:shanguang  浏览量:90

   为积极响应依法治国方针,提高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职业技术能力和法律素养的协调发展,我校商管系在111019时于1号楼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组织,全体在校生积极参加。

图片 2.png

   此次班会的目的是让商管系的学生对法律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国规。班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讲解人分析了我校学生法律意识现状;其次,他给出了一组我国青少年犯罪的数据,并结合案例介绍了相关法律,促进学生形成基本的法律意识,树立守法观念和法律信仰;接着,他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交流自身的思考与感悟,进一步培养他们对法律规范的内在信仰;最后的环节由讲解人做总结,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心存法律规范的内在信仰,做到知法、守法。

图片 1.png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其素质的高低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具有一定作用。此次法治教育班会,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管系内营造了一种知法守法的优良氛围,在巩固系部各专业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把法治教育工作落实到了每一个学生的内心。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