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日期:2018-03-19 09:06:16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

商务与管理系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3月13日16点,商务与管理系在2教204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赛热情,促进学生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数量再上新台阶。大一大二各专业约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电商大三学生(上一届创业大赛获奖学生)应邀作讲座。马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内涵、风险投资的相关知识,并对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进行了指导。她从选择项目、组建团队、确定企业法律形式、构思商业模式、进行财务预测、开展风险估计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方法,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写作步骤与技巧、格式要求等,现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创业计划书和视频。

大三师哥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要求、报名办法、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与组别、赛程安排等,对各参赛项目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现场问题解答。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我院招生就业办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而开展的集创新意识强化、创业能力实践、市场对接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力、创业力比拼的最高平台,我系参赛以来多次获得优秀项目奖,个人奖。

我系将从项目指导、专家对接、团队成员搭配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供进一步的指导与服务。

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jpg

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1.jpg

 

 

(商管系 马孝彦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