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召开2015级毕业生实习交流会、毕业综合训练动员会
日期:2018-03-19 09:08:2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0

商管系召开2015级毕业生实习交流会、毕业综合训练动员会

3月6日13点,商务与管理系2015级学生实习交流会、毕业综合训练动员会在1教103,105,203,303等教室成功召开。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利、副书记马孝彦、各专业主任及教师、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各专业主任主持。

首先,专业主任从教学管理角度对同学们“专业综合实践”、“职前综合训练”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并就课程的考核标准向大家做出详尽解释和重点强调。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实习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既定教学任务。接着,辅导员老师介绍了2015级学生实习就业概况,就签订劳动合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强调实习期间安全,特别是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建议未就业或打算更换实习的学生做好充足准备、提前谋划,将学院组织的各项宣讲会、信息网上招聘信息与自主择业相结合,选择一个与所学专业相对口的实习岗位,积累宝贵工作经验。

最后,各专业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关于职业规划,把握住关键时期;二是关于择业问题,要克服狭隘的专业思想;三是跳槽意味着重新开始,半途而废只能停留在生存期;四是选择正确渠道,反映求职困难和问题;学院在嘉定校区设有就业与创业中心,公布就业服务热线电话,编排专职负责就业的教师,做到及时记录、处理反馈来访问题;五是充分利用学校平台,谋得合适职位。

最后是毕业生实习交流会环节,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工作内容,工作心得,在与他人分享的过程中,也深受启发。

我系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每一条就业信息准确、高效的传达到每一位大三学生手中,提升就业工作的质量和学生服务满意度。

毕业生实习动员.jpg

毕业生实习动员1.jpg

 

(商管系 马孝彦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