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硕果累累”
日期:2017-11-02 14:47:3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1
 

  7月1日至30日,我院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老师带领6位会计专业的同学赴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学与游中开拓眼界,在听与说中提高专业能力。时光短暂,却收获多多。

  7月1日至7月30日,我带领我系6名会计专业16级学生赴马来西亚开始了为期30天的英语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我院国际交流处与UCSI大学合作主办,是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拓宽学生的视野而开展的。弥补了传统英语教学形式上的不足,丰富了学校的英语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英语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团队意识。

一、纯英文教学,全面提升口语能力

  到达学校后,UCSI先对6名学生进行英语测试,英语等级分 1-10级不等,等级越高英语水平越好,达到10级就可以报考该校专业读本科了,经过测试后3名在5级班,3名在6级班,为了更近距离体会该校英语教学模式,我到6级班进行语言学习。

  UCSI全英语夏令营采用等级专业教材,由口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授,将学生置于全英的语言环境中,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地道的英文表达方式,锻炼听力能力,提高口语和交际水平,培养学生的自信心,让英语听说成为快乐的体验。每天8点到12点集中授课,下午没课,每个班级由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学生组成,这样有利于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使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英语老师对课程内容灵活操作,将玩与学有机结合,寓教于乐。课程内容贴近学生的实际,有意在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期间也会穿插各种游戏及提高团队凝聚力的活动。

  该校外国学生非常多,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在大厅进行英语交流,这在国内大学是很少看到的,下午他们就会加入到英语学习的行列中,图书馆,英语角……丝毫不浪费提高英语的机会。学生由最初的害羞不敢说到与外国人熟练交流,夏令营的每一天都将是一次新的开始。

 

二、美食美景,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在马来西亚这个新旧辉映的国家里,无论是怀揣着回到百万年前的梦想,还是拥抱着步入超现代化时代的期待,你都能得到满足。 

     马来西亚是多民族国家,有着丰富多彩的语言,马来语、华语、英语、泰米尔语都是流行语言。在华人文化中,普通话、广东话、福建话、客家话都在普遍使用,语言不会成为障碍。

     马来西亚是低纬度海洋国家,四季常绿,温热多雨,气候宜人。日平均温30度,昼夜温差大约7度。这种气候为当地居民和旅游者带来不少好处,衣着简便,夏装即可。

     都说旅人是幸福的,与其说他们游的是景点,不如说他们游的是文化。亚洲历史最悠久的三大文化的代表,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在马来西亚共处、交融,使得这里的人与物缤纷多彩、活力蓬勃。而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的融合所散发出的魅力更可谓风情万种。

     游的快乐来自于衣食住行。在马来西亚,除了香辣可口的马来名菜,还有中式、印度式、葡萄牙式、娘惹式、西餐、日本料理等,让你大快朵颐。世界名牌时装、民族特色服饰,马来西亚应有尽有。

     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阳光充足,气候宜人,拥有很多美丽的海滩、奇特的海岛、原始热带丛林、珍贵的动植物、千姿百态的洞穴、古老的民俗民风、悠久的历史文化遗迹以及现代化的都市,

     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去了马来西亚有代表的几个景点:马六甲海峡,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鸡场街,丹绒亚路海滩,荷兰红屋,双威水上乐园等等,行前计划都是学生亲自做的,极大增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

  虽然每个人爱好不同,但是马来西亚定能使带着不同目的、怀着不同情绪的人得到同样的满足和收获。

  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不少新鲜的知识,同学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夏令营即将结束的分别之际,除了回顾、展示这一个月的夏令营成果,不少夏令营都以汇报演出的形成举办闭营仪式,同学们在闭营仪式上各展所长,交流情感,尽情展现自我。

4.jpg

 

5.jpg

 

6.jpg

 

7.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