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高本电商专业联盟莅临我院调研
日期:2017-06-22 08:33:3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6

上海市中高本电商专业联盟莅临我院调研

2017613日下午1300整,在青浦校区4105会议室,上海市中高本电商专业联盟第一期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组由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云飞、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刘希龙、上海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常务副校长钟洪林以及上海嘉才职能科技公司项目经理闫春艳、李玉等人组成,我院副院长陈廷雨、商务与管理系副主任杨利、商务专业群主任孟彧、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李贞、电子商务骨干教师曹春花、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周敏及商务与管理系教务秘书王敏妍出席会议。

13:4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杨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专业建设、师资结构、培养模式三个方面对商管系的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陈副院长就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条件、特色专业、办学成果等内容作了具体说明,王书记听后十分认可我院作为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方向,并询问我院商管系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因素,孟主任就这个问题,从教学硬件和软件配备、师资力量、生源素质几点做了阐述。随后刘博士从政府层面出发,认为目前的高职院校教育应以产业为导向,与政策相匹配,为区域经济服务,做到产教结合,同时刘博士还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依据,认为目前大部分高职院校培养的人才在行业内的就业,集中分布在中下端,可替代性和流动性较大,不能胜任专业性较高的工作,建议应借鉴国外经验,对学生建立长期动态跟踪,以真实反映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效,也为学校发展提供现实参考依据。作为专业联盟的发起人之一的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其电商专业目前已经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不满足于传统的教学实训,与宝格丽、麦德龙、大润发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与学校教学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发展模式,这是值得我们充分学习的,王书记也表示专业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实现联盟内部的信息与资源共享,以期更好的为学校长远发展乃至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3.jpg

会议结束之后在杨书记等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我院商管系实训室,并亲切的与部分学生做了交流。最后双方也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合作内容在意向上达成了高度一致,16:00整此次调研圆满结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