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赴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交流调研
日期:2017-06-30 17:25:12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9

 

2017年6月27日、28日商务与管理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利带领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商管系商务专业群副主任曹芸、教师王晓琦及薇拉宫邸学院项目副组长张博榕一行5人赴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和交流,本次调研活动主要是针对我系开办新专业“婚礼策划与管理”的相关问题。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是国家民政部直属公办高等院校,我系杨书记等人受到该校民政管理系主任王晓玫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该校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7.jpg

交流过程中,我系杨书记等人对该校的发展历程及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有了大致的了解。该校溯源于1959年建校的内务部干部学校,2007年在民政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主要承担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类高职教育、全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民政职业技能鉴定、民政政策理论和社会工作研究等职能。该校民政管理系的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秉持“合和之礼、爱亲之情”的婚庆专业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人文道德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掌握婚俗文化和婚礼服务知识,具备从事婚礼策划师、婚礼主持人和婚礼摄影师、摄像师的专业能力,能从事婚礼策划、婚礼主持和婚礼影像等服务性、技术性和管理性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8.jpg

随后,在该校王晓玫主任一行人的陪同下,我系杨书记等人参观了该校婚庆专业的实训室。该校共有10个校内实训室,包括“婚礼庆典实训室”、“婚礼录音播音实训室”、“婚礼后期编辑实训室”等等。同时,也观摩了该专业学生的上课和实训情况,双方在观摩的过程中对该专业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杨书记明确表示该校的婚庆专业十分成熟和健全,我们要向该校多多学习,多多取经,为日后开办新专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两校对于婚庆专业的交流,有利于我系新专业“婚礼策划与管理”更好地开办和发展,也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商务与管理系 张娇娇稿 马孝彦编辑)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