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24 17:10:49  发布人:shanguang  浏览量:62

      20201029日,本学期第期辅导员沙龙在图书馆教工之家举办次沙龙由辅导员协会主办商务与管理系承办,各院系辅导员一起参与了活动。

图片 7.png

次沙龙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实践与探索辅导员们就宿舍卫生环境、道德水准、学识智能、审美情趣、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等案例展开探索交流。

“毕业班宿舍管理,是辅导员工作中最不能忽视的一环,工作要抓在平时”。案例分析中,机电系辅导员史学伟饱含深情地说道。研讨时,有毕业班宿舍管理时出现的“空档”,有女生宿舍矛盾与冲突,有宿舍诈骗等各种“疑难杂症”。辅导员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屡次“妙手回春”。在 “演兵场”上,大家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用缜密的逻辑,巧妙的思维,斩获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实践与探索是高校辅导员工作面临的一个新课题,通过此次沙龙,辅导员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交流获取经验,从而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宿舍文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自律、自省、自理、自立与自我教育的整体氛围与风气,用氛围感染的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图片 10.png图片 11.png

图片 8.png

图片 4.png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图片 6.png

图片 5.png

图片 9.pn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