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0-11-24 00:00:00  发布人:shanguang  浏览量:120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教书育人、推动综合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时政和工作实际,11月6日下午,商管系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上海海关学院杨寄荣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示了我们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党的意志和全体人民共同愿望的统一,必将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个纲领性文件。

图片 2.png图片 1.png

 

随后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
         系主任杨利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的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商管系党支部下一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妥善安排全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图片 3.png

党支部书记马孝彦领学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紧紧围绕如何落实系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全系要凝心聚力,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推进支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能力,坚持不懈以优良党风促进校风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良好的育人氛围;持续抓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图片 4.png图片 5.png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能够切实强化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统领能力,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学习交流,聚合整个系部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激励大家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清晰的目标、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之中。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