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啄木鸟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5-21 10:12:03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

商务与管理系啄木鸟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响应文字规范化号召,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进我校“啄木鸟活动”的顺利进行,商管系2018年5月14日在青浦校区一教203召开了“啄木鸟活动动员大会”次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李智慧老师主持,易班委员和我系部分学生参加。 1.png会议中,李智慧老师首先介绍了汉字的重要性。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从殷墟甲骨时代至今,已经有2400多年的历史,作为文化和信息的载体,记录了我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2001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全面走上了法制轨道,对于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意义重大,至今汉字仍在为我国的繁荣复兴和文化强国服务。其次,李老师对“啄木鸟活动”进行了模块的布置。对如何展开一系列工作,如何像啄木鸟一样找出课堂中、校园里、社会上的不规范用语用字进行了分析和分工。最后,李老师号召大家动员起来,让“咬文嚼字”成为每个人的习惯,监督身边用字,做中华汉字使用的小使者。

2.jpg

此次会议端正了大家对汉字的认识,对“啄木鸟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学生对汉字的重视具有重要意义,学习汉字使人聪明,懂得如何做人。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使用时间最长的一种文字,最后预祝“啄木鸟”活动圆满成功。 (商务与管理系 李智慧 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