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2016年招生简章
日期:2016-01-18 23:14:5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7

  商务与管理系介绍

  

  系部介绍

  商务与管理系建于1999年,现共有会计、国际商务、电子商务、报关与货运、会展策划5个专业。

  具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兼职师资队伍。现有专职具有高级职称12双师型教师7;兼职教师均为高级职务或行业专家。

  本系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有2位教师承担了上海高校选拔培养“晨光”计划教师科研专项基金,还有10位教师承担了上海高校选拔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教师累计编著公开出版的《基础会计》、《高级会计》、《外贸会计实务教程》等10多本教材。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其中被评为全国、上海市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共13篇。

  本系及时跟踪市场需求的变化,主动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突出实践教学,由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培养实施方案、共同确定课程体系、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同指导就业,形成了“市场导向、岗位主导、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各类竞赛获奖                                                    

竞赛名称

获奖名称与等级    

2013年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三等奖”

2013年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

团体“三等奖”

2013年上海市物流技能大赛

团体三等奖,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上海市国际营销师大赛

学生2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

2014年上海市高职高专职业生涯项目组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

团体二等奖

2014年上海市“远恒杯”营销师(国际商务)技能大赛

团体三等奖、个人“等奖”1名个人“三等奖”5名 

2014年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

团体“三等奖

2014年第二届全国国际贸易会计竞赛

两个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    

2014年上海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

“三等奖”      

2014第八届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一个团体“三等奖”,一个“优秀奖”

2014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海赛区报关实务选拔赛

团体三等奖2组;个人二等奖1名,个人三等奖2名。

2015年上海市“星光杯”会计技能竞赛

个人三等奖2名

2015年上海市“星光杯”会展技能竞赛

个人二等奖1名

  就业情况

  本系已有毕业6511生名,学生在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通过校校外各类实习实训和实习单位的锻炼,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并获得“双证”(毕业证和职业技能证。 学生职业技能的提高大大提升了就业率,2015年就业率、签约率均为100%,学生就业单位有:各大银行、各类工商企业及服务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软件公司等。价学生称职率在96%以上。学生毕业后进入用人单位能够迅速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主干课程
        
就业岗位
        
相应资格证书
        
会计(助理会计师方向
        
财务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专业英语、成本会计、财务报告与财务分析、财务软件(ERP)应用
        
主要面向各类工企业、外贸公司银行、会计师事务所、酒店、金融保险企业、建筑运输企业等单位,从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资料整理分析、出纳、计划预算、成本核算以及内部审计、台账与统计等工作
        
初级会计师证、会计上岗证、电子商务中级证、电子商务高级证
        
管理会计特色班
        
法务会计学,税务会计,审计和认证服务,预算会计,金融会计,管理会计,成本核算, 非盈利组织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学
        
该专业培养初级财务管理人才,课程涵盖了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审计等会计专业大多数领域,在校期间部分课程由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教师用英文授课,除了拓展和深化会计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外,更注重通过课堂内外的各种机会,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批判能力、沟通技巧、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以及学术研究能力等等。学生通过3年各学科的学习和实践领域的锻炼,毕业后可到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继续修读本科。学生在马来西亚本科学习期间可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实习的公司进行实习,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积累宝贵的经验,学生毕业后可获得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及相关证书。
        
会计上岗证、电子商务中级证、电子商务高级证
        
国际商务(跨境贸易)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跟单员实务、报关与报检、外汇结算与核销、外贸英语(阅读、口语)
        
主要面向跨国公司、进出口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国际物流公司、金融机构等工作单位;主要工作岗位有涉外会计、外贸业务岗、外贸跟单岗、报关报检岗、国际货运代理岗、商务单证岗、商务文员岗等
        
单证员、报检员、营销员(国际商务)高级、电子商务高级证书
        
电子商务
        
网络市场营销、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原理与WEB技术、电子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上交易、ERP实训、CRM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移动电商
        
主要面向工贸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等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公司、网络企业、商业物流企业。主要工作岗位包括:电子商务营销、电子商务平台的维护、架构或应用相关岗位,及网站设计维护、运营和管理岗等
        
电子高级、网页制作高级、多媒体制作高级证书
        
会展策划与管理
        
展览策划与设计实务、展览业务流程、会展营销;节事活动策划与组织、会议运营管理、会展设计实务、会展管理与服务、会展多媒体技术、会展英语口语等
        
面向会展行业协会、会展企业、会展中心和各类展览场馆媒体传播机构、庆典广告公司等单位从事会展策划、设计、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以及在工商贸企业从事参展项目策划等工作
        
人社部或上海人社局的会展策划师(中、高级)、会展设计师(中、高级)
        

  

  国际交流与合作

  目前我校已与马来西亚USCI思特雅大学,新西兰太平洋国际大学,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英国华威学院,英国博尔顿大学等国外以及台湾观光学院等高校及著名酒店建立校际合作,为本专业毕业生去以上学校留学深造提供了通道。

  

  思特雅大学简介

  思特雅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Sedaya International,简称UCSI ),成立于1986年,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教育部及全球承认的可以授予大学本科及硕士文凭的海外普通高等院校。她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的三所私立大学之一,并于2003年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所被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设医学类课程的私立大学。UCSI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的马来西亚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唯一一所提供多元化课程的私立大学。

  

  图片1.png

  思特雅大学是马来西亚一流的国际大学,总校在校学生近万人,其中中国学生近五百人,其它学生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大学。思特雅大学于20043月成为第一所成功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认可的"把实习带入学习"这一计划的私立大学。学生于每年的9月到10月由学校安排到企业中相应的岗位进行学习,真正完美有效的做到学有所用,从而让学生在毕业后能够很快的适应工作的环境。

  思特雅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已陆续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扬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开展了本科及硕士项目的合作。历年中国毕业生,或转往欧美继续深造,或进入跨国公司,更有优秀学子开创了留学生企业。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